李鹏新在自治区环保五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环保规划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新疆

2017年12月2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12月26日,自治区环境保护五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新疆环境保护五年规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环保五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规划修改完善工作。

  在听取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关于规划编制情况说明及各成员单位意见后,李鹏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做好环保规划编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规划修改完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和全疆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鹏新强调,规划修改完善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疆区情,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推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导向、特色导向,统筹做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当前工作、提前部署和长远谋划相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再接再厉、加快进度,制定符合新疆实际和发展要求,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规划,为全面提升新疆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