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亲戚越走越亲 心也越贴越近

2017年12月27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各厅局单位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亲戚越来越亲,心也越贴越近。“结亲周”活动掀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新高潮。

  自治区工商局:载歌载舞传深情

  12月23日,自治区工商局赴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开展“结亲周”活动的全体干部,与自己的亲戚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举办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联谊会。

  欢乐的乐曲声中,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董琳、翟少勇率先出场,与乡亲们翩翩起舞。他们勉励大家,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一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早日致富奔小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库兰其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稚声稚气地用国家通用语言朗诵《小小航天员》等儿歌,又和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叔叔阿姨们一同演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引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小品《我们自学十九大》,生动演绎了乡亲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节目间隙,穿插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知识抢答,乡亲们纷纷举手回答,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一个接一个,看到与自己结亲的干部表演,乡亲们马上站起来为其伴舞,同时用眼神传递出浓浓的关爱和深厚的情意。

  新疆警察学院:讲变化谈体会

  寒冬的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琼库尔买里村,又迎来了新疆警察学院参加“结亲周”活动的第三批干部。大家满怀着对亲戚的真情、带着向亲戚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带着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怀,带着为亲戚真真切切、扎扎实实做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压茬无缝对接,落实贯彻自治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亲戚家中,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为亲戚帮难解困,促进交往交流交融。

  在买买提 · 尼牙孜老人家,结亲干部围着炉火,坐在老人身边聆听这位“农民党员爸爸”讲十八大以来家乡的变化,讲生活发生的变化,讲每个人的变化,共同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老人竖起大拇指,不住地夸赞自治区党委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他又拥有了一个优秀贴心的好“儿子”,在乌鲁木齐市有了一位亲人。

  警察学院医务所的李丽为热比汗 · 热合曼老人的三个孙子购买了儿童手表和糖果,孩子们睡着了也不肯把手表摘下,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自治区总工会:活动形式多样

  12月18日,迎着清晨的阳光,伴着激昂的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村委会冉冉升起,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自治区总工会干部与亲戚们一同参加升旗仪式,并在国旗下聆听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为营造良好的“结亲周”氛围,增添群众农闲时的生活乐趣,促进亲戚间的交流,当天中午,还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结亲干部职工和亲戚们一同参与,大家相互鼓劲,加油声、鼓劲声和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拔河结束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抓饭送到了亲戚们手中,结亲干部刘为民一边帮忙递抓饭,一边帮着给亲戚阿依孜木古丽 · 买买提的孩子喂饭,虽然喂饭的动作有点笨拙,可小孩子吃得很香。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有这样的好亲戚。认亲以来,我的亲戚刘为民对我和家人帮助很多,还讲解党的好政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阿依孜木古丽激动地说。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受伤了也要去亲戚家

  12月19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参加“结亲周”活动的第二批105名干部抵达了莎车县火车站。

  “哎哟”一声尖叫传来,国土资源厅执法处调研员魏中华在踏下台阶的一刻,脚不小心踏空了,整个脚瞬间肿胀,不敢着地。

  “你回吧,脚都这样了还怎么见亲戚?”有同事劝说道。“不行,我不能耽误看亲戚。”魏中华脚疼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话语里充满的却是跟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坚定和急切。

  大家拗不过她,背着她来到莎车县医院。一检查是韧带拉伤,需要打石膏。“没事,你打吧,我还要去看亲戚。”魏中华说道。一番处理后,下午,魏中华出现在亲戚阿依苏里坦家里。

  一件一件拿出给阿依苏里坦孩子精心准备的衣服,魏中华的眼里充满无限的慈爱。想着自己亲戚的3个孩子,上次来的时候,还亲切地喊自己妈妈,浓浓的母爱充盈魏中华心间。“这件小绵羊造型的衣服,是我请人织的,给我们的小女儿穿。她长得白,穿上肯定好看。”魏中华开心地对阿依苏里坦说。“这件绿大衣,是给儿子的,这套红的是给大女儿的。”阿依苏里坦听着,眼角湿润了。一个深深的拥抱,诠释了无限深情。

  (通讯员张忍社、谢丹、武钧、田彩霞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