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新疆女篮迎来“三连客” 有望冲击十连胜

2017年12月27日 11: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豪取七连胜后,新疆女篮将开启三个客场之旅,于2017年12月27日、12月30日以及2018年1月1日分别挑战沈部、八一和陕西。

  三支球队中属八一女篮实力最强。首回合较量中,身高占优的八一女篮给新疆女篮的内线造成了不小压力。联赛17轮战罢,全华班出战的八一女篮以9胜8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5名。此役面对八一女篮,新疆女篮需要依靠强硬、有攻击性的防守,封锁八一女篮进攻路线,打出新疆女篮的防守反击效率。

  “三连客”的另外两个对手沈部女篮、陕西女篮开赛以来战绩不佳,目前联赛排名垫底。本赛季,沈部女篮虽然阵容做出微调,但是后续力量仍显单薄,身高不足导致内线吃亏的情况在比赛中已经明显暴露。这支传统强队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采,联赛17轮战罢,沈部女篮的战绩为6胜11负。

  而陕西女篮作为联赛新军,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上都略显不足。不过,即便面对的是成绩不佳联赛垫底的陕西女篮,但强驽也有不能穿鲁缟的时候。联赛第7轮新疆女篮就在主场被陕西女篮打败,让对手在六连败之后从自己身上拿走一场胜利。再次面对陕西,新疆女篮不能再犯轻敌的错误,将本该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此次“三连客”,对手实力均在新疆女篮之下,若三场均取胜,新疆女篮的连胜场次将到达十场。其实,对于新疆女篮来说,连胜本身是一种压力和负担,赢得越多,对手越重视,毕竟谁都不愿意在新疆女篮的连胜道路上当“背景帝”。但是赢球终归还是要靠实力,新疆女篮要做的就是稳扎稳打、摆正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