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我在兵团也有亲戚了”

2017年12月27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晓静报道)“哥哥,我们是一家人,一起拍张照片。”12月21日,三师五十一团居民热依汗 · 艾山的丈夫用不太熟练的国家通用语言,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刘军华连说带比划。大家高兴地聚在一起,拍下一张全家福。

  刚从北京来兵团发展改革委挂职的援疆干部刘军华参加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当得知热依汗 · 艾山一直以来想认一门汉族亲戚后,刘军华马上和热依汗 · 艾山一家结了亲。“我在兵团也有亲戚了。”刘军华说。

  兵团发改委第二批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里,有4人来自北京。宋秀民4年前从国家银监会来兵团挂职,3年援疆期满后,他决定再留3年。援疆的第二年,他与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的帕塔尔 · 阿布都一家结为亲戚。帕塔尔 · 阿布都患有严重的哮喘,家里的地全靠妻子一人耕种。帕塔尔 · 阿布都有一儿一女,儿子职高毕业,女儿是聋哑儿童,在聋哑学校读小学五年级。宋秀民多次前去看望亲戚,捐款捐物,还帮助帕塔尔 · 阿布都的儿子找到了工作。这次,宋秀民到南疆又结了一门亲戚,宋秀民对亲戚艾得尔 · 玉苏甫说:“有困难需要我帮助,记得第一时间告诉我,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宋宸刚是今年刚从北京来兵团挂职的援疆干部,结亲对象是五十一团五连93岁的老党员吾甫 · 阿西木。宋宸刚说:“就算我以后援疆结束了,也会常来看望我的亲戚,我还要带着我的爱人孩子来认亲。”

  援疆干部刘雪松也认了一门维吾尔族亲戚,并很快就和亲戚家的小巴郎混熟了。

  得知自己的亲戚是来自北京的援疆干部后,五十一团的结亲户们非常自豪,他们说,看到亲人,就好像到了祖国首都,党和亲人的关怀,他们永远也忘不了。

  12月23日中午,在结亲干部们研究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时,热依汗 · 艾山和她的婆婆抱来两床棉被,执意要送给宋秀民和刘军华,以表达心意。宋秀民婉言谢绝了,他对热依汗 · 艾山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热依汗 · 艾山感动地说:“有这样的‘卡德尔’(维吾尔语,意为领导干部)是我们的福气,我们太高兴了。”

  在一周的时间里,参加“结亲周”活动的援疆干部和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心倾听基层群众心声,把基层的实际困难如实地反映到连队党支部,同时将党和国家、自治区、兵团的各项惠民政策传达到基层,在日夜相伴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