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揭晓 新疆5家企业上榜

2017年12月27日 18: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2月27日,记者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了解到,该公司以新疆排名第一入选了2017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

  从12月18日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评审委员会揭晓的第十一届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榜单来看,除了金风科技,还有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新疆企业上榜。

  记者从这份榜单上看到,新疆5家上榜企业中排在第一的金风科技排名第180位,品牌价值为228.31亿元;特变电工排名188名,品牌价值218.33亿元;申万宏源品牌价值165.06亿,排在267位;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49.12亿元,排在第292位;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34.46亿元,排在第321位。

  据统计,500个上榜中国品牌的总价值高达174627亿元,每个上榜品牌的平均价值为349亿元。新疆上榜的5家企业品牌平均价值179.06亿元,低于这一平均值。

  第十一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选活动由品牌观察杂志社联合中国品牌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品牌观察研究院、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国内200多家机构共同主办。

  据了解,由中国品牌研究院和广东工业大学品牌观察研究院所搭建的品牌价值评估模型,体系涵盖了品牌价值评估最核心的几个重要考评指标,包括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行业属性、行业地位、品牌历史等,符合品牌价值评估国际标准,能够一一找到对应的专业依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