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援疆专列(高铁)联盟将在冬博会上成立

2018年预计超两百趟 旅游专列入疆

2017年12月28日 09:3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报道)“坐着高铁来游新疆”有望在2018年的国内旅游市场掀起热潮,预计明年超过200趟旅游专列入疆,带来16万名游客。

  12月26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冬博会组委会及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了解到,全国援疆旅游专列(高铁)联盟成立大会暨“第15届纵横中国品质旅游联盟”年会将在冬博会上召开,联盟成立后将在2018年主推高铁游新疆的线路。

  大会发起人、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雷玉平说,本次会议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全国旅游援疆专列(高铁)联盟,把全国各省市现有开行进疆专列的近百家旅行社召集起来,实现成员之间业务战略协同、资源共享。

  雷玉平介绍,2016年入疆高铁160多趟,2017年增加至178趟,预计2018年将有全国各地超过200趟专列入疆,以每趟专列800人计算,至少带来16万名游客。

  据了解,2014年12月26日兰新高铁建成通车,2017年7月9日宝兰铁路通车,新疆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全国援疆旅游专列(高铁)联盟成立后,将依托便捷的高铁资源,在全国市场主推“乘高铁重走丝绸之路”的线路产品。

  第十二届冬博会将于2018年1月12至1月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为18470平方米,共有792个标准展位。展馆数量为3个馆,分别是1号馆旅游综合消费馆、2号馆旅游目的地馆和3号馆新疆冰雪旅游馆。

  去年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参观人数达22万人次,有来自20个国家、国内19个省市、全疆各地州的千余家企业参加,交易额达39.6亿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