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红色旅游校园行”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8日 20: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朱凯莉报道)“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形式也可以多样一点,今后也将组织学生去疆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为我们旅游管理培养一些有实际经验的后备军。”李勇说。

  李勇是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这次他作为新疆师范大学的带队老师参与了红色旅游进校园的活动。

  李勇说:“学校十分重视这次红色旅游进校园的活动,也积极组织了学生接受这次红色旅游主题的教育,希望通过活动推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12月27日,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8个班的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红色旅游校园行”宣讲活动,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宣讲员赵兰轩的讲解下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教育。这次活动也为2017年“红色旅游校园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该活动自12月20日启动,在一周时间内,先后进入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四所高校,上千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红色旅游”宣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旅游进校园”实践活动是自治区旅发委、教育厅按照国家旅游局推动的‘红色旅游校园行’要求联合发动的一项实践活动。”

  2018年,该活动将继续推进,让更多学生能参与红色旅游、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身养德。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王雨薇同学在谈到此次活动时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教育意义,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红色旅游的情怀,听了那么多的英雄事迹,在今后旅游中也会更有感触,增强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在谈及未来工作时,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李清说:“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 ,希望以后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感染更多的人,为以后红色旅游和文化的传递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