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冰冰壶赛道将亮相冬博会

2017年12月29日 09:4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报道)仿真冰赛道、特制冰壶,这些难得一见的赛事专用品,将首次在本届冬博会上亮相。

  12月28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冬博会组委会与新疆天山雪莲冰雪运动有限公司了解到,本届冬博会上仿真冰冰壶赛道将首次被搬进现场,不仅能参观感受仿真冰冰壶赛道,观众还可以体验。

  新疆天山雪莲冰雪运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自雄介绍,本次将在冬博会现场设置7-8米长的仿真冰冰壶赛道,欢迎观众们来亲自体验冰壶的魅力,同时还将展示冰壶、冰球等其他冰上运动所穿戴的装备,这些装备可供观众穿戴体验。

  据了解,仿真冰冰壶赛道采用高新技术研制的合成纳米材料,冰面干燥光洁无毒无味,不仅有白色,还可以根据要求做成其他颜色。

  李自雄说,这种材质的特点是适应温度为-50℃至60℃,防紫外线、防污、防水、防化学物质以及非磁性化等。所以使用仿真冰冰壶赛道,冰壶就不仅仅是冬季运动了,一年四季都可以比赛。

  仿真冰是采用生态环保技术,高分子材料聚乙烯制作的一种产品,将普通冰场所需的能源消耗降低至零,并可以作为真冰冰场的完美替代者,零电耗、零能耗,拆装都很方便,不受季节影响,所以仿真冰在南方、展会活动的市场很大。

  第十二届冬博会将于2018年1月12至1月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为18470平方米,共有792个标准展位。展馆数量为3个馆,分别是1号馆旅游综合消费馆、2号馆旅游目的地馆和3号馆新疆冰雪旅游馆。

  去年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参观人数达22万人次,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市、全疆各地州的千余家企业参加,交易额达39.6亿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