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民族歌剧《木兰》在南京首演

2017年12月29日 10: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周思雨)新版民族歌剧《木兰》27日晚在南京首演。作为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特邀节目,《木兰》将连续两晚登陆江苏大剧院。

  《木兰》取材于中国家喻户晓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驰骋疆场10余年卫国杀敌的故事。早在2004年,便有《木兰诗篇》问世,10余年间,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国内外众多演出场所上演。

  在舞台表演上,《木兰》集东方韵味之美与西洋歌剧之高雅于一体,借鉴西洋歌剧艺术表现手段的同时,充分体现了东方创造。在音乐演奏上,该剧特邀芬兰指挥家、作曲家莱夫·希尔格斯坦担任指挥,与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联合演出,以“请进来”的方式,让中国的原创歌剧“走出去”。

  《木兰》阵容强大,名家荟萃。中国作曲家、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担任作曲,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作家刘麟担任编剧,导演李福祥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雷佳主演木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联合演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