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援疆工作组3.5亿帮扶资金温暖奎屯

2017年12月29日 11:3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陈沛报道)徐州援疆工作组今年以来紧贴奎屯各族群众民生需求,把援疆项目资金安排向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斜、向基层基础倾斜。通过实地调研并紧贴奎屯实际,科学制定了本批三年援奎计划(2017-2019),共安排8大类57个项目,投入援助资金3.5亿元。

  2017年度安排援奎项目20个,投入资金1.1亿元,其中用于民生领域9900万元,占比90%,用于基层基础建设8653万元,占比78%。20个援疆项目中涵盖15个建设类项目和5个培训交流类项目。重点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实事,配套建设部分幼儿园和社区服务中心,新上一批壮大产业扩大就业的项目,改造提升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完善和提升当地反恐维稳技术装备。

  截至目前,建设类项目共完成竣工验收项目13个,5所幼儿园、3个社区服务中心和消防大队辅助用房均已投入使用;奎屯医院病房综合楼、火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项目基本完成序时进度。本年度项目开工率达100%,年度项目竣工率达91.4%,工程资金按期拨付率达80%以上;干部人才培训及交流交往项目全部按计划实施到位;项目建设进度和交流成效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时刻念好“准、快、精”三字经,确保所有援建项目均是最为迫切的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所有援建项目超序时推进,确保所有援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充分体现出徐州速度,彰显出徐州品质。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