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义诊暖民心

2017年12月29日 13: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鑫 高强报道)为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连日来,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援疆医疗队精心策划、立足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亲周”活动,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温暖着亲戚心田的同时,也拉近了干群关系。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援疆医疗队在莎车县阔什艾日克乡卫生院开展了民族团结“结亲周”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各族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细致的诊治,开具处方,叮嘱他们按时服药,有针对性的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倡导基层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带着20箱“爱心衣物”和精美礼物,分组前往亲戚家中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在亲戚家的炕头上,专家们与亲戚热情的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就业和生活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气氛温馨而融洽。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相互学习中和谐关系。

  上海援疆医疗队的专家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常来常往,帮助亲戚们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