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将党的温暖送到牧工家

2017年12月29日 15: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莫莉报道)12月13日,在几乎与世隔绝的昆仑山深处,兵团人口计生委5名工作人员来到了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的十四师一牧场四连。站在四连回望昆仑山,终年积雪的雪峰在阳光下反射出洁白的光,兵团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看望牧工亲戚。当晚,兵团人口计生委5名工作人员来到拜西罕 · 图拉洪家,与亲戚们盘腿坐在炕上,在昏黄的灯光下亲热地交谈着。

  兵团人口计生委办公室主任张泽华向亲戚们解释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大家要做的工作。当得知5名工作人员要和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一周时间,5家亲戚非常高兴。兵团人口计生委干部周治的亲戚激动地说:“同吃同住同劳动好呀,亲戚就应该这样。我们平时都盼着你们来看我们,这下好了,咱们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在一起,我要抓紧时间跟我兄弟多学点东西,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又能提高了,真是太好了。”

  兵团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莫丽德尔 · 叶尔博是一名维吾尔族。她用通俗易懂的维吾尔语,向亲戚们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令亲戚们激动不已。拜西罕 · 图拉洪激动地告诉大家:“我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亲眼看到了连队发生的巨大变化。过去几年来,一项项民生工程在四连实施,我们的生活比过去好了很多,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相信连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通过与亲戚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对十九大报告里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感慨,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源于党的好政策,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心、感激之情,表示要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张泽华说,通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增加了大家与亲戚们的情感交流,增进了大家与职工群众的亲密联系,凝聚起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夜深了,寒风在屋外呼啸,然而在拜西罕 · 图拉洪的家里,兵团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与亲戚们热情交流,让屋内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