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 “节日经济”升温

2017年12月29日 16:2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热依达 郑卓报道)元旦临近,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线下实体还是线上电商,纷纷抢抓“节日经济”,推出各种优惠促销带动消费,“节日经济”提前升温。

  12月27日,离新年还有4天,乌鲁木齐的新疆友好百盛商场就挂起了“跨年夜夜场”的大幅宣传海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元旦促销活动从12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1日,其中12月31日和1月1日两天,商场营业时间都将持续至次日凌晨2时。

  与此同时,阿克苏市的亿家汇好超市推出了年终会员专场,食品、红酒、化妆品以及汽车用品6.8折销售;精河县友好时代广场打出卖场促销最低4折的宣传海报;友好超市乌苏宏源时代店更是推出超值换购、满够送礼等一系列特惠活动……

  随着元旦临近,节前市场开始升温,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商家们积极储备货源,各类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种促销活动也纷纷“上演”,确保满足节日期间各族群众的购物需求。

  元旦前夕,餐饮预订也开始火热起来。“临近元旦,预订情况逐渐升温,目前元旦当天的预订座位只有少量空余。”乌鲁木齐的记忆鸿春园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记忆鸿春园在元旦期间打出节日优惠菜品牌,每天每桌享受一道5折优惠菜品。

  吃,不一定只在饭馆,还可以在家里。“今年跨年,我想和父母在家吃火锅,自己买食材不太划算,我就通过微信提前预订了当晚的火锅食材,平时198元的套餐,提前预订只要168元。”喀什市民王国平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不少年轻人则喜欢在跨年夜给亲朋好友送鲜花。一位在微信上售卖鲜花的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仅31日当天就已接到了上百份订单,她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所以从12月27日到2018年1月2日,她不再接单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首届喀纳斯国际泼雪狂欢节冰雪嘉年华2018年1月1日将在禾木景区拉开帷幕,家住阿克苏市的李锴就决定在元旦期间带着新婚妻子自驾游去一趟禾木,参加泼雪狂欢节。

  玩转冰雪,有很多种方式,同样在2018年元旦开幕的阿克苏地区冰雪采摘节,选择了“冰雪+农业”的模式。据活动承办方阿克苏市西部农庄的“庄主”李洪荣介绍,冰雪采摘节已经举办了4届,今年是第5届。每年元旦时大棚里的草莓成熟,采摘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月初。

  最近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机票最低票价510元,到天津最低票价412元,到杭州最低票价820元,到上海最低票价688元……诱人的票价,让很多人有了出疆旅游的冲动。“元旦假期,我已经约好了大学同学一起去上海跨年狂欢,也算是犒劳自己吧,想想都激动。”家住和田市的布麦热木·托乎提说。据新疆铁路部门预测,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全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日均发送1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0.8%,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2月30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