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时代发展 记录新疆变化

庆祝党的十九大新疆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2017年12月29日 17: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参观者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温暖》、《父老乡亲》、《亲切关怀》……12月29日,一幅幅或反映民族团结,或反映新疆发展,或反映亲切关怀的美术、书法作品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此次展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新疆美术书法作品展,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全疆报送的2000多幅作品中最终选出了385幅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作品,其中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连环画、雕塑等,书法作品包括草书、隶书、楷书、篆书等。

  “我这幅作品名为《高原牧歌》,反映了塔吉克族的生活状态,这两年,我去了帕米尔高原10余次,每一次那里都有新的变化,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欧阳松柏说。

  克里木·吐松是一名绘画爱好者,这一次他从阿克苏出差来到乌鲁木齐,工作之余,特意过来看展。

  “这些创作跟我们的生活有关,反映了时代的发展,记录了新疆的变化。尤其是‘访惠聚’驻村工作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板块,反映了广大驻村干部深入基层、扎根乡村及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场景。”克里木·吐松说。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说,此次展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具体实践,对促进全疆文艺工作者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实总目标、开创文艺工作的新局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亲切关怀板块、民生改善板块、社会稳定板块、“访惠聚”驻村工作板块、“民族团结一家亲”板块,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5日。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

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欧阳松柏与自己的画作合影留念。

展览中展示的美术作品。

展览中展示的美术作品。

展览中展示的美术作品。

展览中展示的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