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奏响

2018年01月01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2017年12月31日晚,《红旗颂》的旋律奏响在新疆人民剧场,拉开了“新时代新征程——2018新年音乐会”的序幕。

  本场音乐会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演出,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金刚执棒。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的祖国》深情而激昂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合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唱出了全军广大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保驾护航的坚定决心和共同心声;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唱诵出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的故事;《天鹅湖》选段令现场观众重温经典……

  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中,指挥家金刚带领乐团的艺术家们,分别为观众献上了《小放牛》《红色娘子军—操练》《雷鸣电闪波尔卡》《康康舞曲》等返场曲目。

  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新疆爱乐乐团坚持二十多年,每年年底为新疆各族人民提供一场音乐盛宴,“今年新年音乐会的特色,是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我们精选了《红旗颂》《我的祖国》《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等曲目,同时,为了展现新年的喜庆氛围,我们从经典曲目里再选经典,选取了《天鹅湖》选段、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等曲目。”

  “我最喜欢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和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第一次身临其境地欣赏音乐会,感觉音乐把自己带入到情景里,非常感动。希望新疆这样的文艺活动越来越多。以听音乐会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非常有意义。”观众王瑶激动地说。

  据悉,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一文化盛宴,音乐会还将于1月1日晚再演出一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