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2018年01月01日 13: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

  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常常自问:作为像我一样受党多年培养的维吾尔族领导干部,是不是从思想深处与狭隘民族主义彻底决裂了?我们是不是在毫无畏惧、坚定坚决地抵制“双泛”思想侵蚀?我们是不是无比荣耀地把中华民族的闪亮标签亮在胸前了?我们是不是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马克思主义者?答案是肯定的。但面对复杂的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我们要像古之圣贤说的那样“吾日三省吾身”,既要不断地在思想上进行自我剖析,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只有与狭隘民族主义决裂,才能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我是中华民族一员,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

  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维吾尔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我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的党委副书记、校长,必须担负起责任,带动广大师生坚决抵制任何破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错误思想和言行,不为狭隘思想所左右。我们要以客观理性态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历史和现实再一次证明:一个民族只有与狭隘民族主义决裂,才能行稳致远,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我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不是伊斯兰教徒。

  作为以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为职责的新疆医科大学校长,我将义无反顾、举旗亮剑,争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牢固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党培养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和八千多万党员一样有共产主义信仰,心里装满对党的感激之情。我是维吾尔族,但不是伊斯兰教徒,我没有去过清真寺,也不会做乃玛孜。我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要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形成爱党爱国的坚强力量,与那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的人作斗争,把“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让“三股势力”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是什么“东突厥斯坦”人。

  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粉碎他们妄图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破坏各族人民团结、安宁、幸福的生活,破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妄图建立所谓的“东突厥斯坦”的图谋。“三股势力”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严肃的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斗争。

  我只有一个祖国叫中国,我热爱我的祖国,并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我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永远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

  我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用总目标统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进者、落实者!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