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不放松

2018年01月01日 13: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独山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麦麦提 · 伊力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于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能割裂的一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神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坚决和“三股势力”作斗争,是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新疆反恐维稳“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和“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持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总结固化维稳工作经验做法,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带领各族职工坚定信心,坚定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攻坚战。

  我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筑牢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思想防线。围绕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创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宣战,揭批“双泛”思想,坚定坚决地站出来,在反分裂、反极端斗争中发挥政治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