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01月01日 23: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日前,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这10起典型问题是:

  1.叶城县原副县长阿布来提 · 木拉尼亚孜、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原党委书记刘晓军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7年6月,阿布来提 · 木拉尼亚孜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援助灾后重建期间,接受刘晓军的私人宴请后,又违规参与其在高档酒店KTV组织的高消费娱乐活动。2017年11月,阿布来提 · 木拉尼亚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刘晓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2.新源县财政局基建科科员杨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杨磊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马某某、赵某某和苟某某微信转账礼金1.5万元、价值0.35万元的购物卡7张以及价值0.65万元的烟酒。2016年7月,安排某公司项目经理陈某某为其亲戚在新源县宾馆开房4间,未支付费用。鉴于杨磊已于2015年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处分后再次发生违纪违规问题,性质恶劣,2017年6月,杨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3.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兽医站原站长张玲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张玲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给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共计21万余元;长期使用公款支付私家车加油费。2017年11月,张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4.阿勒泰市拉斯特乡原党委书记曹金刚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3月,曹金刚以班子调整为由,组织16名班子成员在机关食堂公款聚餐饮酒。此外,曹金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0月,曹金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5.阿克陶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晓梅公款送礼等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许晓梅先后3次使用公款1.92万元购买水晶项链、干果、粽子等用于逢年过节送礼;多次以加班费、差旅费名义,违规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4.86万元,本人领取0.37万元。2017年11月,许晓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民丰县叶亦克乡色格孜吾依村原党支部书记麦提图尔迪 · 尼亚孜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麦提图尔迪 · 尼亚孜将本村农牧民上交的土地租金0.1万元和价值0.5万元的6只羊用于公务接待。2015年,安排收取牧民义务劳动费11.77万元,将其中2.73万元用于接待、送礼等支出。此外,麦提图尔迪 · 尼亚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麦提图尔迪 · 尼亚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7.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赛杰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逢年过节,赛杰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共计2.8万元礼金以及烟酒、土特产等礼品。2017年11月,赛杰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水利局局长叶尔宝拉提 · 阿帕克公款送礼等问题。2013年春节,叶尔宝拉提 · 阿帕克安排使用公款购买价值4万元礼品用于送礼;2014年1月,以办公用品、轮胎等名目购买价值1.25万元烟酒用于公务接待。2017年11月,叶尔宝拉提 · 阿帕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轮台县轮台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合塔尔 · 买买提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莫合塔尔 · 买买提先后4次接受轮台县轮台镇亚克巴克村原村委会主任阿卜拉 · 阿卜来提为拉近关系组织的宴请,并在饭后到KTV唱歌、饮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11月,莫合塔尔 · 买买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阿克苏市供销合作联社工作人员李志亮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3月,李志亮被纳入事业编制人员后,仍违规领取董事津贴共计1.5万元。2017年11月,李志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能否做到风清气正,关乎各族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大局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狠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把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盯“两节”期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宴请、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微信收发红包、公款吃喝转入地下等“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拓宽监督渠道,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