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3轮前瞻:新疆队主场迎战龙狮队

2018年01月02日 15: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2日CBA常规赛第23轮继续开战。新疆队主场静候拥有三外援的龙狮队。两支球队在本赛季CBA联赛第4轮交手,新疆队客场以137:110拿下对手。目前,新疆队以13胜9负排名第8,而龙狮队则以12胜10负排名第10。

  两队交手回顾

  在本赛季两队第一场交锋中,可以看到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比赛中,新疆队给龙狮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他用犀利的突破多次冲散了龙狮队的防线,此外,新疆队整体的攻防转换速度也让龙狮队望尘莫及。

  上次比赛半场结束时,龙狮队便落后30分,亚当斯半场拿到了35分。更让人吃惊的是,新疆队在上半场打出了66.6%的三分球命中率,命中率是龙狮队的3倍,命中数是龙狮队的6倍。下半场的龙狮队依旧没有起色,无论三外援上场与否,龙狮队始终落后30分左右。

  球员对比

  龙狮队本赛季有萨玛杰、汉斯布鲁和桑尼三位外援坐镇,对于任何球队都具有相当大的冲击力。萨玛杰场均能够砍下28.9分,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桑尼是龙狮队内线第一强点,场均可以拿到21.2分和11.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汉斯布鲁场均也能贡献20.7分和10.8个篮板,三人的发挥将直接决定龙狮队的成绩。

  龙狮队在国内球员方面,主要依靠郑准和范子铭两名中锋。两名内线球员都有不错的高度,对于球队的防守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龙狮队国内第一得分点是台湾球员陈盈骏,他是今年CBA的选秀状元。不过,在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时,陈盈骏在攻防两端均被西热力江牢牢压制,无法给龙狮队提供更多帮助。

  新疆队方面,亚当斯依然是全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从联赛开始,亚当斯始终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目前场均得到40.2分7.4个篮板8.5个助攻2.7次抢断的数据,表现十分全面。在本赛季客场挑战浙江稠州的比赛中拿下了53分的赛季最高分。

  国内球员,西热力江在两队第一次交锋中,完全限制住了陈盈骏的发挥。李根、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的实力也在龙狮队国内球员之上。不过,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在内线的干扰能力和护框能力与对方的汉斯布鲁相比还有些差距。

  预计首发阵容

  龙狮队:罗旭东、鞠明欣、郑准、萨玛杰、桑尼

  新疆队: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孙桐林、亚当斯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