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9)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

2018年01月02日 17: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疆各族人民前进方向更加清晰,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当前,天山南北各族人民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踏实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积蓄新征程的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天山网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今日刊发第九篇《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新年前夕,中共中央纪委又发出通知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接连不断的指示要求,其目的就是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详细论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又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具体任务。

  这是向世界的庄严宣示,向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向全党发出的总动员。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政治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同时,必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跟上时代步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自治区党委针对新疆反恐维稳“三期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明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持续开展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活动,坚决把政治上的“两面人”、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派”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些都是政治建设的好办法。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个时期以来,面对党内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一些人一度动摇了信心,迷失了方向。党中央审时度势,及时正风肃纪、激浊扬清,指出“四大危险”,警醒全党;迎接“四大考验”,气定神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出台八项规定整饬作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带动民风社风根本转变;重拳惩治腐败,“打虎”“拍蝇”“猎狐”,净化队伍、消除隐患,形成威慑、赢得民心。

  自治区党委坚决看齐、及时跟进,结合实际制定十条规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针对“四风”屡禁不止、基层干部“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化公为私”等突出问题,及时作出“作风不实是更大敌人”这一科学判断,狠抓“十大整治”,纠治“四风”,狠刹“四气”,使得各级党组织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夯实执政根基——

  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两个坚定不移”,狠抓换届纪律,强化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基层干部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广大群众生活更有盼头。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

  新年伊始,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及隐形变异“四气”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进一步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时代在前进,使命在召唤。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根本保证。

  作者:谢 燕

[责任编辑:何晶晶 ]

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29 09:00 阅读详细

创新发展 补齐民生短板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26 09:49 阅读详细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添福祉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22 08:33 阅读详细

努力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19 03:15 阅读详细

决胜脱贫攻坚 新疆绝不掉队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15 04:53 阅读详细

坚定不移做实新疆工作总目标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12 11:01 阅读详细

学好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08 10:08 阅读详细

迎接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时政新闻 | 2017/12/05 04:3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