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职工朱怀明:抢抓商机 创业致富

2018年01月02日 18: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十师一八二团四连职工朱怀明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在餐饮行业已成为一八二团青年创业佼佼者,也为团场职工就业创造了机会。

  今年39岁的朱怀明,从事过很多行业,在多年的摸爬滚打中,有教训,也有收获,随着团场产业结构调整,城镇化建设的加快,生态种养殖和生态旅游业的蓬勃兴起,朱怀明看到了商机,下定决心大干一场。

  “我从事餐饮行业有两年了,原来的规模比较小,自从参加了团里的创业培训班,给我以后的发展思路有了一个新的定位,于是我找到青岛的合作伙伴,自筹资金500多万元,重新建了一个占地1400平方米的新饭店,同时也解决了团里5个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一八二团四连职工朱怀明说。

  据了解,朱怀明的饭店只是他创业的第一步,待投入运营后,将在饭店的旁边还要投资建设一个上档次、上星级的旅游宾馆,除满足外来游客的需求,还拉动本地居民的消费能力。

  “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也步入了新时代,随着一八二团经济迅速发展,我对自己的饭店非常有信心。”朱怀明说,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同时,能带动更多的职工和年轻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