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2017·亮点|前11月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6.8万人

2018年01月03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4%;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7.74万人,就业率89.6%,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提前完成全年就业率85%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2017年,我区按照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喀什和田两地城乡富余劳动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化解产能企业职工3个重点群体,通过拓展跨区域转移就业和创业带动就业两个就业空间,细化企业就业、转移就业和创业担保贷款3项政策,努力破解我区就业难题。

  据悉,2017年在促进就业工作中,我区建立了以企业为核心的促进就业“社会合作伙伴”联动机制,通过指导各地与重点企业、培训机构及相关社会组织建立“社会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定期会商、座谈、研讨的工作机制,开展供需交流、政策宣传解读、形势研判等多种活动,共同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筹划成立的创业服务联盟在推动就业工作上功不可没。张蓉说,创业服务联盟有效整合了全区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融资、创业孵化等资源。通过共同发力,形成了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创新工作机制。

  我区在推动就业工作中突出精准帮扶。2017年,我区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我区还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坚持“一人一策”专项帮扶制度,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截至11月底,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消除零就业家庭1088户,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就业1226人,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为零。

[责任编辑:王杨 ]

新疆今年就业扶贫工作启幕

来源:新疆经济报 | 地州新闻 | 2018/01/03 12:04 阅读详细

前三季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4.5万人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我区 新增就业 零就业 就业服务 就业困难 就业能力 就业渠道 就业培训 新疆籍 普通高校2017/10/11 10:2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