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三团落实河长制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1月03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德存报道)2017年12月29日,六师一○三团河长闫河江带领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来到该团老龙河河段、凰家梁水库管理辖区,对河道环境、两岸垃圾清理等情况进行巡查。

  该团管辖的老龙河河段,管护起点为该团七连,终点为十连凰家梁水库,全长6.025公里,主河段为自然河道。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该团根据河道性质设立了团、连两级河长。其中,团级河长由该团党委书记担任,连级河长由十连党支部书记担任,并明确团、连两级河长工作职责。同时,该团还为辖区内河道、凰家梁水库专门安排专职河道管理协管员每天进行巡查管护,确保水源、水质、河道安全。

  今年,该团将在做好截污、清淤、河容整治、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宣传车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河道治理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人人争当环境保护员的氛围,留住该团辖区老龙河河段水清、岸绿、景美的高“颜值”。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