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我的大学梦

2018年01月04日 10: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百所高校联动、百家媒体报道、千家作品参与、万名网民互动,影响青年千万人,形成强大宣传态势,齐声共鸣唱响爱国爱疆主旋律。从“校园接力说新疆”、“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学生说新疆”环节,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学生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

  喀什大学 凯丽比努尔·奥斯曼

  我出生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帕尔镇,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那个人。小时候由于生病发高烧,我的一只眼睛得了白内障并渐渐失去了光明。父母曾带我四处医治,但仍不见效果。虽然我不能像其他小孩子一样用双眼看世界,但我仍然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我还能拥有梦想。 

凯丽比努尔 · 奥斯曼

  2002年,我上了小学,享受到了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当时,免学费、免书本费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可谓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就这样,我顺利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习。进入高中后,我享受到了国家的助学金,虽然一只眼睛看不见让我在学习上困难重重,但上大学的梦从未停过,我的老师们总是鼓励着我。我的高中班主任是一位从喀什大学毕业的学生,他总是给我们讲喀什大学的各种情况,听完他的讲述后,从高一开始我就决心要上喀什大学。

  通过自己的努力、家长的支持和老师的用心指导,2014年夏天,我收到了喀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手捧录取通知书的我,一边沉浸在录取的喜悦之中,一边又为上大学的学费犯了愁。因为当年我和姐姐同时进入大学,两个大学生的学费,对于一个依靠家中两亩地的家庭来说,是一笔相当大的支出。不过,我真的很幸运!那年我们家收到了广东省红棉爱心行动的助学金,解决了我们当年上大学的学费,我和姐姐顺利进入大学。

  进入大学三年以来,我一直享受着红棉爱心行动的助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经济上的困难得以了解决。最让我高兴的是,2015-2016学年我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我代表喀什大学参加自治区团委和教育厅举办的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2017年5月我又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的梦想能一步步实现,都是因为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我是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起来的孩子,我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我想用质朴的语言,衷心地感谢党、感谢祖国。我会用不懈的努力投入到建设美丽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去,与各族人民一起创造更美的明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