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镇凶案》导演:50年代美国梦很美 前提你是白人

2018年01月04日 1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犯罪喜剧《迷镇凶案》将于1月12日上映

  导演乔治 · 克鲁尼:美国梦曾经很美,前提你得是白人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由科恩兄弟编剧,乔治 · 克鲁尼导演,马特 · 达蒙、朱丽安 · 摩尔、奥斯卡 · 伊萨克等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的犯罪喜剧《迷镇凶案》将于1月12日在国内公映。

  《迷镇凶案》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美国平静小镇上发生的一起凶杀案,由此引发了一系列事件。影片曾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乔治 · 克鲁尼透露拍摄这部电影是因为他看了一部1957年的和莱维敦镇有关的纪录片,影片记录了发生在入住莱维敦镇的第一个非裔美国人家庭威廉和黛西梅尔斯夫妇身上的事儿。乔治 · 克鲁尼说,“50年代的美国梦看起来很美,前提是你得是白人,揭开这种完美家庭生活的虚饰,很容易发现其下掩藏的丑陋。”

  在和编剧赫斯洛夫创作剧本时,乔治 · 克鲁尼回忆起1999年前后科恩兄弟曾给他看一个叫作《迷镇凶案》的剧本,“故事是个喜剧惊悚片,与他们之前的几部作品的主题很相似,倒霉的家伙总是做出糟糕的决定。但我们当时想少些幽默,多些愤怒感,似乎现在是拍摄愤怒影片的好时候。”于是克鲁尼提出将《迷镇凶案》的故事和莱维敦镇的故事结合,便有了《迷镇凶案》的故事雏形。

  马特 · 达蒙出演《迷镇凶案》,挑战他从影以来最胖的一个角色,马特 · 达蒙说:“乔治一开始和我说,这肯定是你演艺生涯中从未尝试过的角色,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角色,同时还能和乔治并肩作战。此外,我也觉得《迷镇凶案》是在和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对话。”

  朱丽安 · 摩尔在《迷镇凶案》中饰演一对双胞胎姐妹,朱丽安 · 摩尔表示乔治 · 克鲁尼信任她,“我出演两个角色让我受宠若惊,他把剧本发给我和我说,‘我希望你能同时理解并出演两个角色’,我说‘好吧,这很有趣、很新颖’。”随后,朱丽安 · 摩尔又开玩笑说,“其实乔治只是想省钱而已,毕竟他只给了我一张支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