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塔城供电公司完成三大任务

2018年01月04日 10:5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良报道)2017年12月27日,国网塔城供电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两年来农网升级改造攻坚战开展情况及未来三年计划向社会各界进行发布。

  两年来,国网塔城供电公司依据国家发改委2016年下发的《“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按照地委、行署的统一部署,将“移民搬迁、安居富民”“脱贫攻坚”“中心村小城镇”“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等专项工程作为解决好用户用电“最后一公里”的重点工程来抓,不断完善辖区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满足了用户对供电可靠性的需求。

  至2017年10月,国网塔城供电公司调动内外资源,完成了“井井通电”工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村村通动力电工程三大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唐宏平说:“通过两年的农网改造,有效提高了辖区电网整体输配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确保了地方经济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

  2016年以来,针对搬迁农牧民安置后供电问题,国网塔城供电公司坚持“群众搬迁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的原则,搬迁工程实施以来,累计投资3407.43万元,新建、改造35千伏变电站2座,10千伏线路16条,配变35台,解决了7个乡镇1238户搬迁户用电配套设施,确保搬迁群众“入住一户、通电一户”。

  据悉,未来三年,针对农网项目改造升级工程,国网塔城供电公司计划再投资5.64亿元,主要用于新增电源布点、改善网架结构、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其中,以“进村入户”末梢性工程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整村推进扶贫计划,助力脱贫摘帽村用电问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