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六团棉花平均每亩纯收入达1000余元

2018年01月04日 15: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发德报道) 近日,笔者从七师一二六团农业科了解到,2017年,该团种植棉花12.1万亩,籽棉总产达4896万公斤,籽棉单产达405公斤,平均每亩纯收入达1000余元,籽棉总产、籽棉单产、亩均纯收入均创该团历史最高纪录。

  2017年,该团在棉花种植管理上实行统一供应农用物资,杜绝假冒伪劣农用物资坑害连队种植户现象发生;统一种植产量高、抗病能力强、个体优势突出的鲁研棉24号杂交棉;统一实行超宽膜“一膜三带三行”棉花机采播种模式;推广应用一穴一粒膜上精量播种技术。

  与此同时,该团全面应用加压滴灌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对农业连队的量化考核管理,严格落实农业常规技术到位率,及时做好中耕、植保、打顶等各项田管工作。在秋收阶段,该团及时采收、拉运、交售、兑现,确保了棉花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