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部长”骗巨款 男友是帮凶

2018年01月05日 11:0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吐孜那依·艾克拜尔 任优 通讯员马超群报道)“就业难”是困扰大学毕业生的一大问题,对于在北京上大学的乌鲁木齐男孩辉辉也不例外。辉辉本以为父母“高攀”上了“某部长”,他在就业、找对象方面都能顺风顺水,谁料想却落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赵建国出差至山东青岛时认识了自称“某部长”的刘芳。在赵建国看来,刘芳工作好、职务高、能力强,是典型的“女强人”。接触了几次后,赵建国对刘芳心生爱慕,便对其展开疯狂追求。没过多久,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7年1月初,在交往了半年后,赵建国带着刘芳回到新疆,并将她介绍给亲朋好友。其中,就有辉辉的父亲陈良。

  一天,与好友聚会时,赵建国借着酒劲吹嘘起来:“我能成为单位领导,多亏了刘芳的帮助。”

  同桌的陈良听了这话,对刘芳的能力坚信不疑。

  “咱们孩子留在北京工作的事,有门路了!”回到家后,陈良赶紧将当晚的所见所闻告诉了妻子,“明天我们一起去拜访一下刘部长,让她帮帮忙。”

  次日,陈良夫妇准备好礼物、订好餐厅,宴请赵建国与刘芳。

  酒过三巡后,陈良开口:“我儿子在北京上学,快毕业了。”

  “你是建国的好兄弟,孩子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刘芳接过话说,并称自己不仅要给辉辉解决工作问题,还要给他介绍对象。

  “我与某领导的女儿私交甚好,可以介绍给你儿子。”刘芳称,同时暗示陈良夫妇:在北京办工作很困难。

  陈良夫妇都是“明白人”,当即拿出10万元,当作刘芳的“运作经费”。

  同年5月,当赵建国拿到刘芳之前承诺给他办理的军官证和社保卡时,才意识到一切都是假的。

  随后,赵建国调查发现,刘芳不仅不是“某部长”,还无业,经济条件与其本人所说的相差甚远。

  得知刘芳的真实身份后,赵建国气坏了,但碍于面子,他没有拆穿刘芳的谎言,而是配合她继续演戏。

  刘芳的“运作经费”到手后,赵建国便陪她去青岛游玩,两人很快就将10万元挥霍一空。

  2017年7月,辉辉大学毕业,陈良夫妇联系刘芳落实孩子的工作问题。

  为了继续满足自己的奢侈生活,刘芳“狮子大开口”:“关系我已经找好了,但还需要送点礼。”

  为了儿子能尽快工作,陈良夫妇准备了价值近16万元的厚礼:1块价值10万余元的卡地亚手表、5部智能手机。

  不仅如此,陈良夫妇还带着赵建国和刘芳选购了一辆价值100万余元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并将车辆落户至赵建国名下。

  钱给了、豪车买了、奢侈品也送了,半年时间过去了,刘芳那边没有一点消息,陈良夫妇有些着急了。他们多次打电话联系刘芳,但都被刘芳以各种理由挂断电话。

  陈良夫妇意识到他们被骗了,便报警。

  之后,赵建国、刘芳被公安机关捉拿归案。

  经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刘芳、赵建国利用虚假事实诈骗他人财物158万元,且数额巨大,已涉嫌诈骗罪。

  2017年12月29日,记者从乌市沙区检察院了解到,刘芳与赵建国已被批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