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起争执 “90后”持刀伤人

2018年01月05日 11:0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荣雪颖 通讯员丁文灿报道)“90后”小伙子李建川是河北省蓟县人,没有正式工作。2016年6月,他经网友介绍来到五家渠市,靠打工为生。

  2017年3月的一天,李建川到网吧打游戏,邻座的刘新宇在挪动椅子时,不小心碰到了李建川的腿。游戏被中断,李建川大发雷霆。刘新宇见状,立即向李建川赔礼道歉,但李建川不依不饶,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走,咱们到外面解决这事!”李建川提议,刘新宇同意了。下楼时,李建川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折叠单刃刀。

  “你害得我游戏输了!你说怎么办?”李建川持刀指向刘新宇,生气地问。

  “输了就输了,游戏而已,你别拿刀指着我!”说罢,刘新宇用右手握住了折叠刀。之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期间,刘新宇的右手受伤,李建川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刘新宇的父亲报警。面对民警的讯问,李建川如实供述了自己伤害他人的事实。

  经鉴定,刘新宇的右手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人民检察院以李建川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五家渠垦区法院审理认为,李建川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其主动赔偿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2017年11月8日,法院判处李建川有期徒刑六个月。(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