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疏勒县调研时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2018年01月05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喀什地区疏勒县考察调研基层群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贴在一起,进一步密切与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疏勒县疏勒镇阔纳巴扎村综治中心,4名乡村干部正在忙碌地工作。朱海仑询问了综治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后说,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最终都要落实到基层,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手段,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腾出手来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服务。

  在村民努尔艾麦提·图尔迪家中,房子里的炉火烧得正旺,努尔艾麦提和妻子在陪小孙子玩耍。朱海仑了解到,努尔艾麦提开了一个小卖部,一天有150元左右的收入,再加上种地的收入,一家人日子过得挺不错。朱海仑询问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如果有困难就找包户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或村干部,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困难。

  朱海仑强调,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用心用情用力,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是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重要工作,是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开展好这项工作,做到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使活动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基层组织等村级工作力量一起,包户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理顺思想情绪,消除心理疙瘩,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查找基层工作问题短板,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向基层组织和驻村工作力量沟通汇报,真正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乡村,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