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将增近2000个停车位,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

2018年01月05日 10: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将新增近2000个停车位,分别位于万达广场周边和白鸟湖区新景双子楼。

  万达广场周边增1000个车位

  1月3日,在万达广场北门的阿里山街停车场,门口设置了临时停车场指示牌及出入口提示牌,安保人员在引导车辆。市民田大明将车停在了新建的停车场内。田大明说,以前来万达广场,每次排队停车需要半小时,如今多了停车位便利多了。

  为解决万达周边停车难题,经开区(头屯河区)党政办驻澎湖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相关部门协调,在阿里山街新建生态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1000个停车位。目前因天气原因,只对场地初步平整,可提供停车位600余个,目前免费停车。

  今年开春后,将启动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对道路进行硬化,施划停车位。

  经开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徐慧说,万达现有1号停车场地下停车位700个,地上2号停车场有车位200余个,周一至周五每天客流量在3万人左右,周末一般达5万人。

  白鸟湖区新景双子楼增965个车位

  今年,位于白鸟湖区新景双子楼将建立体停车库,965个车位可对外开放。

  记者从该项目建设方新疆郎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新景双子楼A、B座地下一层将分别建设一座立体停车库,其中A座升降横移液压式车位345个;B座升降横移液压式车位620个,停车提升速度可达每秒4米,横移速度每秒6米,最大使用功率机为1600千瓦。

  目前,白鸟湖区新景中心双子楼A、B座立体停车库已公开招标,计划今年春季开建,6月底与双子楼同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去年,白鸟湖区新景双子楼的开建,是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又一新地标,今年新景双子楼A、B座主体封顶后,停车库向周边车辆开放。

  新景中心择地白鸟湖新区主轴,正处核心商务区总部基地片区,建成后主要用于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第二政务服务大厅和国资企业人员办公楼。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