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4轮前瞻:疆粤大斗法 利马战阿联

亚当斯能否继续上演“逆天”表现

2018年01月05日 13: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5日晚,CBA常规赛第24轮将进行六场比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卫冕冠军新疆队和八冠王广东队的较量。

  两支球队历史上交锋多达57次,广东取得39胜18负占据明显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广东主场98:95小胜新疆。

  上轮复盘

  广东队上轮客场115:101战胜四川队,取得四连胜。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的内线组合合力砍下61分。四川队虽在末节苦苦追赶,但是最后时刻,广东队依靠小将杨金孟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确保了胜利。

  新疆队上轮主场128:120战胜广州队,两队都打出高比分,广州三外援虽然合力砍下68分,但是新疆队亚当斯神勇难挡,全场轰下53分14篮板12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带领新疆队取胜。

  赛前分析

  本轮比赛,新疆队主场迎战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东队,不说两队多年的恩怨情仇,就说本赛季的惨烈形式,两队都会牟足了劲争取胜利。

  作为争冠路上多年的老对手,彼此都是知根知底,比赛哨响两队不会互相试探。

  后卫线上,广东队小外援实力平平,本土后卫又较为稚嫩,加之主力控卫赵睿刚刚伤愈,尤纳斯必然会对其保守使用。而新疆队只要亚当斯打开局面,李根、西热力江正常发挥,就能压制住广东后卫线。

  内线方面,广东队不用多想,必然会依仗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的组合。

  本赛季,广东队阵容的软肋是小外援,杰克逊个人能力一般,场均只有16.1分,很多时候,广东队在末节只能使用大外援尼克尔森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

  据最新消息,新疆队新外援利马将在本轮登场。从他之前的数据表现和录像分析来看,技术特点偏重于防守。

  如此一来,体能充沛的阿联对广东队很重要。易建联的中远距离投篮是他重要的得分手段。本轮对阵新疆队,易建联需要减少篮下搏杀,才能节省体能用以比赛的关键时刻。

  球员对决:

  亚当斯VS尼克尔森

  亚当斯上一场得到了53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连续第3场比赛贡献三双数据,正处于极佳的竞技状态中;尼克尔森上一场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全场15投11中拿下39分,他需要尽可能多的提供火力以抵消亚当斯的部分威力。

  利马VS易建联

  易建联上一场个人表现中规中矩,收获22分和6个篮板,此役,他需要保持中远距离投篮的手感,并减少篮下搏杀才能在末节抵抗住新疆队;利马作为新疆队的内线重要补充,技术特点便是防守,如果能在一定程度限制易建联的发挥,将会使胜利的天平倒向新疆队一边。

  预计先发:

  新疆队:孙桐林、俞长栋、可兰白克、亚当斯、西热力江

  广东队:易建联、周鹏、尼克尔森、杨金蒙、胡明轩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