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6.8亿元

2018年01月05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嘉伟报道) 1月2日,尽管天寒地冻,但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却一派热火朝天:兵团天盈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一期)建设项目举行竣工仪式;安徽企业投资3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6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一期工程抢抓施工……

  以招商引资拉动产业发展是一师阿拉尔市壮大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兵团天盈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项目全面完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6亿元,年利税总额7.5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同时还能拉动该师市服务业产值、税收、间接解决服务业就业人口超过6000人。阿拉尔太泉纺织有限公司一期投资1.5亿元的5万锭纺纱项目,已于2017年3月初试生产,预计整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集“棉织品、棉纱、针织物”织造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纺织公司,届时可解决当地3000人就业。

  据悉,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一师阿拉尔市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实施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和“梧桐树”计划,截至2017年年底,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6.8亿元。

  作为兵团向南发展规划纲要中的南疆中心城市,阿拉尔市目前已经引进天山铝业、兴美达纺织等一批企业,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铁路、机场、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为招商引资打好基础。随着国家级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一师阿拉尔市社会环境和投资环境综合优势正有力显现,阿拉尔市已发展成为南疆的投资热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