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来兵团考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01月05日 15: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珺报道) 以国家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六考核组日前抵达新疆,开展新疆、兵团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1月4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代表兵团向考核组一行汇报兵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马爱国说,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狠抓落实的决心。兵团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积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张勇表示,2017年,兵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在积极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在兵团贯彻落实的同时,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整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实际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持续进行巡查暗访,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着力打通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年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兵团将以迎接此次考核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