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主动作为 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05日 15: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1月3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 · 亚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经典力作,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引领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要把握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以及需要遵循的6条基本原则,强调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九项重点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以及特色优势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的落实。要认真谋划和安排部署今年人大工作,着力加大相关领域立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前期常委会已经全面启动有关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常委会机关作为这次大会筹备的重要力量,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职责分工,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同时,要认真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人员安排和向深度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常委会秘书长阿斯哈尔 · 吐尔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