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宪民《变迁》摄影展亮相巴黎

2018年01月05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月4日电(记者张曼)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变迁》摄影展4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的50余幅作品跨度40年,聚焦普通百姓,生动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变迁。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策划和主办,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朱宪民过去40年间创作的这些作品反映了普通百姓的真实生活状态,从偏远地区村民的劳作场景到热闹市井居民的日常生活,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放羊的孩童到如今乡村中学学生的笑脸,浓缩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绘制了一幅当代中国的历史画卷。

  朱宪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是网络时代也是读图时代,照片是国际语言,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向当地受众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迁,我也将继续用照片记录中国社会的发展。”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老百姓的生活。朱宪民的摄影作品展现了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化,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摄影作品中丰富生动的百姓生活令观众印象深刻。法国人达妮埃尔·屈拉告诉记者:“作品非常写实,不仅记录了城市变化,也有很多偏远地区乡村村民的生活,通过作品我可以感受到中国百姓的平和以及知足,感觉他们很快乐,希望能够亲自去中国看一看。”

  朱宪民生于1943年,从事摄影工作60载,现任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他的作品曾在德国、美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博物馆、美术馆展出或被收藏。

  当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同时举办了《杨建川摄影展》开幕式,展出杨建川创作的《昆韵清梦》《黄山风云》等系列作品。这两个展览都将持续至1月30日。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