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7-2018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2018年01月05日 17: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5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7-2018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各训练队的冬训工作,为做好2018年的各项赛事做足准备。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全面总结新疆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各训练大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狠抓服务和保障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会议号召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在冬训期间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迎难而上,满怀信心投入到冬训工作中去,全面提升2017-2018年冬训质量,加快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

  竞技体育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表现,是一个国家和地区体育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新疆组成236人历史最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共获得6枚金牌、8枚银牌、12枚铜牌,8个第四名、17个第五名、6个第六名、5个第七名、7个第八名,是新疆参加历届全运会进入决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获奖面最多、奖牌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实现了重大突破。

  此次冬训,自治区体育局要求,解决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出现的问题,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抓住这个冬训,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创新训练和管理,对此次冬训实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实行科学训练方法,从实战需要出发;突出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手段。这次冬训是多年来要求最严格的一次集训,颁布的训练管理规定的每条要求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原则,将训练、管理、服务、监督等各环节都做了统筹部署和硬性规定;科技助力。提高科研水平,在运动康复、体能恢复、运动创伤诊疗等科技服务方面及时跟进,实现突破,让运动员切实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在科技助力下实现训练效果最大化。

  聂春表示:“从这个冬训开始,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认真、刻苦训练,只要功夫下到位,就一定会有收获。现在,一直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大赛的备战大幕已经拉开,我们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最高领奖台发起新一轮冲击,以优异成绩,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