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42人均领取到1万元“贫困两癌母亲”救助金

2018年01月05日 17: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宗铁梅报道)1月5日,笔者从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获悉,一师阿拉尔市日前获得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42万元,可为42名贫困母亲每人送去1万元的专项救助款。

  据了解,为了做好这次救助基金的发放工作,一师阿拉尔市妇联严格按照救助基金发放条件,要求各基层妇联要联合基层纪委、社政科、卫生部门组成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审核小组,对收集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等有关情况进行审核,优先救助贫困程度重、病情严重的患病妇女。本着“让急需救助的妇女尽快得到救助”和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并通过入户走访、核实并结合贫困两癌母亲的诉求记录等措施,最终筛选出了42名贫困患病母亲作为“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的受益人。

  据悉,一师各基层妇联还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做好项目工作宣传,使项目深入民心,赢得广大妇女群众的拥护,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让更多需要救助的贫困患病妇女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