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里的“小目标”(图)

2018年01月06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2017年12月17日,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胡岩华(右一)帮助亲戚储备牲畜越冬饲草料。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2018年5月,咱们的近邻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乡蔬菜配送中心就要启用了,到时家里种的蔬菜就不愁销路了。同时,咱们温亚尔乡的饼干厂也在招工,可以让待业在家的孩子们去试试,我们再开个小商店,不仅仅是脱贫,我们的小康生活都有希望了。”2017年12月17日,在伊宁县温亚尔乡上温亚尔村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张志新对亲戚祖农买买提 · 买苏木说。

  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来到上温亚尔村,为各自的亲戚送来书籍报刊及学习用具,并帮着困难亲戚找工作,得到亲戚的交口称赞。

  “亲戚来了住在家里,给我们出了很多点子想了很多办法,只要肯干,我们一定会脱贫致富。”村民亚尔买买提 · 吐达洪信心满满地说。

  帮助村民在“观念”上脱贫,并寻找各种就业机会,是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为干部们制定的一个“小目标”。

  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李贤说:“我们还在走访中发现了几家很有潜力的乡镇企业,每个厂能解决20多人就业。如乡里的金丝猴瓜子厂、白驼瓜子厂。如果把它们的生产环境进一步规范起来,再提升产品质量,这几个厂还可以消化更多当地农产品,这是我们下一个‘大目标’。”

2017年12月17日,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在村民亚尔买买提 · 吐达洪(左一)家中吃早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