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1月12日开幕

新疆旅游全产业链综合展示盛会

2018年01月06日 17: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冬博会)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介绍,作为新疆冬季旅游业的最高盛会——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冬博会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6日,记者从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组委会获悉,该博览会将于1月12日至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展共设置3个展馆,展会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792个。

  本届冬博会将以“一带一路聚人气,一冰一雪汇风情”为主题,突出“智造冬博,美好生活”的全新概念,对新疆旅游全产业链进行综合展示。本届冬博会上,全疆15个地州市悉数精彩亮相,在展会中推介传统旅游业态如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等,同时,将推广各地州市的冬春季旅游活动和优惠政策。

  北京、天津、广西、甘肃、海南、广东等国内省市参加冬博会,将带来特色旅游产品,伊朗精美的“波斯时光”手工艺品等都将集中展示。

  同时,来自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成都等地的科技公司都将为冬博会增添科技含量,十一家企业集中展示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深度解读本届“冬博会”主打的科技牌。

  本届冬博会还将集中展示新疆旅游产业链,从智慧旅游、旅游演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标牌、旅游投资、旅游商品、到特色民宿、滑雪场等各个行业共同展示新疆旅游产业新时代。

  在本届“冬博会”上,智慧旅游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康养和物联网产业园区,都可以看到高科技与旅游融合的新业态。

  “科技牌”同样是本届冬博会的亮点,无人超市、旅游“软服务”、环保厕所、节水卫浴、仿真冰“冰壶赛道”都将一展风采,“旅游+科技”的发展势不可挡……

  在冬博会开馆仪式上,将进行2018新疆礼物&无人超市开进景区计划启动仪式、19援疆省市旅游专列联盟的启动仪式,还将进行2018新疆旅游联合推介。

  本届冬博会将重磅推出“中国民宿的新起点和新征程——2018开创新疆民宿新时代共享大会”。在“民宿热”背景下,组委会邀请到海峡两岸知名民宿专家和行业民宿大咖,对话民宿,分享经验,为新疆民宿发展引航指路,同时推动制定新疆民宿行业标准。

  除主论坛之外,将开展3场民宿专业交流会,莫干山民宿专场、台湾民宿专场、新疆民宿专场,面对面传授民宿经营经验,为专业观众解答民宿问题。

  本届冬博会将继续体现“惠民冬博”概念,文创平台首次亮相,千余件旅游文创产品增色新疆礼物,实现全新惠民体验。同时,“冬博免费直通车”送市民前往冬博会现场领取价值千万元的惠民大礼包,把2018年春节的年货大巴扎搬到冬博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