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正式实施

2018年01月08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月7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霍尔果斯首部地方性法规《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2017年11月29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条例》分为七章,共48条,涉及总则、服务管理、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投资促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附则7个方面的内容。《条例》强调以地方法规形式切实保障开发区先行先试权、自治区级经济管理权。

  霍尔果斯瑾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东听完解读后,深有感触:“自治区专门出台了《条例》,以法律法规形式规范了市场经济行为,保障开发区和谐发展,这无疑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为我们企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条例》的实施将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实施《条例》,可依法调整开发区的行政、事业、企业等各类主体的行为,保护各类行为主体的合法权益,便于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开发区快速发展。”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晓明说。

  多年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探索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预计2017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46亿元,同比增长5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5亿元,同比增长59.6%。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