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寻找童年记忆(图)

2018年01月08日 11: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1月6日,在呼图壁县三道湾库塘湿地,游客正在体验手拉爬犁。三道湾库塘湿地位于该县县城北部16公里处,进入冬季,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体验手拉爬犁、滑雪圈、堆雪人、打雪仗等娱乐项目,畅享冰雪乐趣。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 陶维明摄报道)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各有殊异的美。新疆的冬季虽冷,却别有一番精妙处。高山滑雪,观雾凇冰河;古海温泉,冰火两重天;雪地足球,享激情四射;亲近自然,呼吸人文,美丽新疆,有你意想不到的冬之趣味,也能让你乐在其中。

  1月6日,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是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的游客却多了起来。乌鲁木齐市民郭伟一边忙着穿滑雪服,一边高兴地说:“童年的记忆,是冬天雪后和伙伴们堆雪人的笑语,是用纸片、塑料袋当作滑雪板滑出的快乐,是自然滑冰场上滑出的童趣。现在时代在变化,下雪以后大多数的人不想出门,城市街道上的汽车多了起来,再也看不到童年随处滑雪的景象。但是只要想找到童年的美好,我们依然可以回味童年,在滑雪场一样可以滑雪、打雪仗,一样可以像个孩子玩一整天,忘掉一切……”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说起滑雪变化,最大的就是崎岖不平的野雪场变成了笔直的国际滑雪道,今年该滑雪场增加了3条雪道,增设了滑雪跳台,对游客中心以及雪具大厅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还将投入运行全疆第一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从运力和环境上对滑雪场进行全面升级,每天可以容纳1万人游玩。阿尔泰山野雪公园总经理唐志刚介绍,现在野雪场也充满了时代气息,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车、雪猫滑行等项目已经全面开放,滑雪爱好者可以在野雪场寻找到童年最美记忆的升级版。乌鲁木齐南山牧场风景区经理古丽太说:“今年,我们增加了雪场的戏雪设备,比如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香蕉船等,让更多游客能够体验滑雪、戏雪的乐趣。”

  寻找童年的最美记忆,带热了新疆冰雪旅游市场,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新疆冰雪旅游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目前全疆共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37家,乌鲁木齐市及周边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8家,全疆S级及以上滑雪场数量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家,S级以下的滑雪场未在统计数据内。从滑雪场分布来看,伊犁州滑雪场最多,数量为9家,其次为乌鲁木齐市及周边有8家。此外,在昌吉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博州、巴州、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等也都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相信随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为新疆冰雪旅游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新疆的优质自然资源、国际一流水准的冰雪场馆资源将可以为更多的游客,提供寻找童年记忆和快乐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