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美食更有味道 “滑雪季”让农家乐“热”起来

2018年01月08日 11: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报道)“太好了,下雪了,农家乐的生意也要好了,赶快把备好的熏马肉、土鸡、羊肉等食材都拿出来,准备接待游客。”1月2日,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桦树园子湿地公园负责人杨天山拉开房门看着漫天的雪花激动不已。

  “这是天上飘下来的银子,今年从元旦开始,我这里的生意比去年还要好,这几个包厢基本上都没有空过。寒冷冬日里,正是吃熏马肉和羊肉的好季节,游客可以前来赏雪景、吃农家菜、品尝熏马肉。”杨天山站在雪景中兴趣盎然。

  隆冬季节,木垒县英格堡乡马场窝子村的粉条也成型了。进入冬季,正是手工制作粉条的好时节。从圆滚滚的土豆变成洁白筋道的长长粉条,需要十几道工序,用原始食材,用原始方法,做出原始的味道。“粉条好不好,要下锅才能检验。”马场窝子村村民左昌忠说,粉条放到锅里煮、炒,要水煮不烂、油炒不嚢、吸入嘴里滑溜溜的,嚼起来筋道的才好。

  “这些天,每天都能卖出200多个招牌菜黄金羊拐,最多的时候卖了300多个。”1月6日,乌鲁木齐县板房沟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的包厢爆满,负责人康凯说,最近气温下降,来南山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这几天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了30%,多的时候一天接待了200多人。

  从乌鲁木齐市区前往南山滑雪,要经过一片农家乐林立的地方,这里就是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元旦以来,这里人气爆棚,每个农家乐接待点前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这些天我们从早忙到晚,每天天不亮就早早地开始备菜了。”155号儿里农家乐负责人海菊说。

  被誉为“雪乡”的布尔津县,农家乐的生意更是火。“以前我们就是种地、放牧,现在我们也开起了自己的牧家乐,去年我一共接待了几百名游客,带给我了一笔可观的收入,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我们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很大的扶持,带动我们农牧民致富。以前只有夏天和秋天有游客来游玩,现在冬天也有大批游客了,我们有信心把牧家乐经营好,让游客们满意而归。”布尔津县红叶林民俗家访点村民叶克本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