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团发展生态林业美化家园 林地面积超过12万亩

2018年01月08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小霞 李慧报道)“2014年至今,我们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26%,城镇绿化率达49%。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做好生态林业管护工作,把团部打造成绿色生态军垦新镇。”近日,七师一二九团林业站站长张苏新向笔者介绍了团场未来的林业工作方向。

  据了解,近年,该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2014年到2017年春季,投资3600多万元共完成农田防护林6171.73亩、道路林1865.43亩、城镇绿化1988.68亩,森林覆盖率年均提高0.19个百分点。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该团安装了加压滴灌系统,定期对林床进行修整,为树木修枝、涂白、刷红油漆,使树木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

  截至目前,该团共有林地面积12.3万亩,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为团场万亩良田打造了天然的绿色屏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