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众筹金额超12万 他们想给支持者送份礼物

2018年01月08日 15: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前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一群新疆籍大学生发起了“中国红·和田枣”活动,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红·和田枣”是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的延伸部分,由新疆籍大学生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以独特视角设置话题,讲述和田枣农故事,反映家乡发展变化,呼吁更多网民关注新疆和田红枣,为新疆枣农打开红枣销路,表达新疆大学生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推动红红火火的红枣走向全国,促进家乡农户实现增收。

  天山网将跟随这些青年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让和田枣飞向全国。特推出 “中国红·和田枣”系列报道,今日推出第四篇《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众筹金额超12万 他们想给支持者送份礼物》。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赵敏报道)2000多人支持,众筹金额超12万元,话题点击量超过2000万,截止到1月6日,一个月内,由一群新疆籍大学生发起的“中国红 · 和田枣”活动,圆满完成了众筹,策勒县枣农种植的红枣化为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团队齐心 众筹成功

  2017年12月7日,“中国红 · 和田枣”活动众筹开始,有些问题也突显出来。

  首先是微博众筹只能通过手机客户端支付,让很多人感到十分不便。

  团队成员发现问题后,决定针对习惯微信支付的支持者,在微信内再发布一个众筹项目。

  “这样的话,我们就相当于在微信上又发起了6万元的众筹,微博上都已经让我们有点压力了,微信上再发一次更让我们觉得有点担心。”作为活动的发起人,米拉迪力 · 麦麦提阿伍拉说,“但我对团队成员有信心,只要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

  “我们和田枣团队目前有80名成员,包含全国各地高校的新疆籍大学生。如果没有他们,仅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做不到这些。”米拉迪力说。

  记者在这个“和田枣组委会”的群里看到,每个人的分工都非常明确,有文案部、宣传部、技术部、后勤部,甚至还有新闻发言人。

  作为团队新闻发言人,买迪娜 · 阿斯哈尔总是随身带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团队成员的每一次经历和众筹工作每天的变化。

  “作为新闻发言人,我有义务将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这样有记者询问的时候,才能及时把记者需要的内容提供给他们。”买迪娜说。

  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团结努力的精神,对家乡的热爱,让他们最终众筹成功了。

  2000位支持者 2000万点击

  “我们成功了。”1月6日,米拉迪力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

  不光是米拉迪力,“中国红 · 和田枣”团队的每位成员都在微信、微博里发布着这样的内容。

  一个月内,12万多元的交易额,2000余位支持者,2000万的话题点击量,线上线下一个亿的曝光度,这就是中国红魅力,这就是和田枣文化。

  截至1月6日微博众筹结束,众筹金额69017.6元,1402人参与众筹。而在微信平台,众筹金额58775.2元,874人参与众筹。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和田红枣就以燎原之势火遍网络。在新浪微博上,仅1月3日一天的话题访问量,就超过300万,位列微博话题榜排行社会榜第17名。

  “成功后,枣农的每斤红枣可比市场价多赚5-8元钱。”米拉迪力兴奋地说。

  微博众筹现在已经结束了,微信众筹将于1月13日结束。

  这是一份用心的礼物

  “每一个支持者,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发出的每一包红枣,我们都精心准备了很多内容在里面。”米拉迪力说。

  这次众筹红枣的包装袋,都是融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新疆地域特色加上和田红枣,精心设计的。每包红枣都是一件礼物,团队成员非常用心。

  米拉迪力告诉记者:“每份红枣,我们都会在里面放一封感谢信、一套我们精心设计的农户手绘书签、一张售后服务卡、一个礼品袋和一包纸巾。”

  “我们想让每个支持者都能感受到我们满满的感恩之心。”米拉迪力说。

  “我们自己的力量有限。我们想做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新疆红枣,关注和田枣农。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帮助和田枣农打开红枣销路。”米拉迪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