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大胆”见财起贪念 盗窃母亲病友钱财被擒

2018年01月08日 16: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刚伟报道)身患疾病本就是件令人沮丧的事,要是再遇到财物被同室病友的亲人偷走,那就更让人难以言语。近日,沙湾警方就侦破了这样一起医院病房盗窃财物案,涉案嫌疑人被依法予以治安拘留。

  1月7日下午15时许,沙湾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马女士报警称:自己1000元现金在病房被偷,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据受害人马女士讲,当天下午好友到医院看望自己,临走时给了她1000元现金并叮嘱购买些营养品,在送别好友出门时随手将钱塞到了病床枕头下,等她返回病房后发现钱竟然不翼而飞了,在询问同病室其他人员无果情况下才选择报警求助。

  随后,办案民警在调查中,通过医院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奥某,于当晚19时许将到医院陪护与受害人同病房住院母亲的奥某抓获,受害人马女士被盗钱款全额追回。

  经讯问,嫌疑人奥某交代,当天下午自己在病房陪护母亲期间,看到与母亲病床相邻的马女士在出病房时将一些百元面额的现金塞到了枕头下,一时起了贪念,乘病房中其他人不注意时将马女士病床枕头下的1000元揣进了自己口袋,快速离开医院。原本想着病房里人多眼杂,只要自己不承认,谁也不会发现。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自己在医院楼梯处清点盗窃钱款的画面正好被视频监控拍了下来。

  1月8日,嫌疑人奥某因涉嫌盗窃他人财物,被沙湾县警方依法作出治安拘留十三日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