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冬博:玩“沙疗” 看吹拉弹唱

2018年01月08日 18: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8日,记者从吐鲁番旅游局获悉,2018年吐鲁番在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上,将推出独具特色的,以沙漠金为主色调的葡萄晾房造型展位,集中展示吐鲁番冬春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

  “面向游客推出14条线路组合旅游产品,这些产品在4月20日前,全部执行半价,在冬博会现场大家可以了解详情。” 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说,今年吐鲁番冬季旅游主打“天然大氧吧,绿色养生游”的主题。

  吐鲁番的沙疗,在全国都很有名,每年农历6月6日到当月月底,当地人称“沙子开花的时期”,因为这段时间空气最干燥,湿度最低。很多疆内外的游客会去沙疗养生,在吐鲁番掀起了沙疗热,旅游旺季,每天游客量都在6000人以上。

  近年来,内地游客也明显增多,以前内地游客占的比例在5%到6%左右,现在提升到了30%左右,游客多来自长三角、珠三角、重庆、宁夏等地。

  为了让更多游客能体验到吐鲁番沙疗的效果,今年吐鲁番某公司还在冬博会现场为大家准备了沙疗袋。

  “冬博会期间免费赠送给游客沙疗袋,选用吐鲁番的沙子制成,用微波炉加热即可使用,让大家可以把‘沙疗’带回家体验。”该公司副总经理马俊杰说:“今年我们推出了养生游,因此为游客们准备的也是养生为主题的礼品。“

  据了解,届时还有吐鲁番当地6名年龄在90岁以上,精神矍铄,吹拉弹唱样样在行的长寿老人,为大家带来传统表演。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