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棒还是标准松 11所英名校“保证”能毕业?

2018年01月09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牛津大学等11所英国知名高校去年没有出现一个没能毕业的本科生,以至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用揶揄口气说,要想保证能毕业,建议申请这11所高校。

  这些学校除牛津大学,还有杜伦大学、伍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萨里大学、巴斯大学、东伦敦大学、阿伯泰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森德兰大学、爱丁堡大学。这11所高校所有参加毕业考试的3.3万名学生都通过了考试并获得学位。

  包括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在内的另外32所高校的考试通过率达到至少99%。

  《星期日泰晤士报》根据信息自由法律获得这些数据。按照这家媒体说法,在某些英国一流大学,不可能不及格。

  一些教育专家认为,如此理想的毕业形势反映出标准的放松。曾担任教育官员的安德烈亚·阿多尼斯说:“数以千计的学生中没有,或几乎没有一个通不过,这不可信。这再次令人注意到大学毕业的标准,以及大学只想着从学生身上挣钱,而没有对他们提出足够学业要求。”(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