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

新疆就业扶贫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 拟3年转移就业10万人

2018年01月09日 12:5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从2018年开始,新疆将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依托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方案,拓展覆盖到南疆四地州,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2018年转移就业4万人,实现3年转移就业10万人。这是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从2017年新疆实施喀什和田两地三年10万人就业计划以来,喀什、和田两地跨区域转移就业4.7万人,向内地省市转移就业2万人,这种以政府为主导为基础的有组织转移就业的新机制,打破了区域流动之间的障碍,初步实现了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今年的就业扶贫将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此外,2018年,新疆将落实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财政补贴政策,确保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贫困人口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