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去年新增就业4224人次

2018年09月19日 10:4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宝山报道) 记者日前从十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十三师新增就业4224人次,完成兵团下达任务的106%。

  2017年,十三师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扶持新就业形态发展,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有效预防结构性失业风险,确保全师就业局势稳定。截至2017年12月底,该师新增就业4224人次,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455人次,新成长劳动力就业769人次。去年,十三师安置少数民族群众就业618人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97人次,实现自主创业242人,实现团场劳动力转移就业477人次,吸纳地方劳动力就业99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

  十三师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力度,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活动中,累计走访113户重点就业援助家庭,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人数4224人,提供法律维权和法律援助人数209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4810份;召开招聘会4次,提供就业岗位2865个,达成就业意向224人;运用十三师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平台为82家用工企业发布用工信息。

  同时,该师还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紧贴市场确定培训方向,并深入团场、连队宣传职业培训政策,集中进行摸底调查,采取“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的订单培训形式,先后举办了电子商务、养老育婴等培训班。截至2017年12月底,该师共培训6419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